山鬼L一

【博肖】逐光(一)

 *你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从我12岁那年开始;

 *全文戳合集;

 *架空写实;

 
 

 

 第一章



十年前,韩国,首尔。

 

十二月的天,飘着雪,临近午夜,街上行人不多,肖战和室友汪卓成抱着几本书走在街上。

 

“大成,奶茶要么,还热着呢。”

 

汪卓成翻个白眼:“拿开拿开,男人喝什么奶茶!我不渴。”

 

肖战反驳:“你这是偏见!奶茶谁不爱?你看看人家周董……”

 

“行了行了,赶紧回去吧,冻死了。”

 

此时恰好路过一个阴暗的小巷子,肖战无奈的耸耸肩,歪着头喝了一口奶茶,一辆的士经过,刚好照到了巷子深处,肖战停下脚步。

 

“又怎么了!”

 

肖战把奶茶放到汪卓成手里,蹙着眉望着小巷:“有人,好像……是个小孩。”

 

“大半夜的发什么疯呢,就算有人关你什么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汪卓成还在碎碎念,然而肖战已经走进了巷子,到底还是不太放心,汪卓成翻个白眼跟了上去。

 

确实有人,小巷深处,垃圾桶旁,蜷缩着一个半大少年,一个浑身青紫带着血迹的少年。

 

肖战举着手机照明的手抖了一下,怎么能把一个孩子伤成这样!

 

“肖战,什么情况……”

 

“等一下,你先别过来。”

 

肖战皱着眉,半蹲下来,一步一步的靠近少年,不知道是冻僵了还是受伤太重一直没有动静的少年,随着肖战的靠近,猛地抬起了头!

 

肖战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双眼睛。

 

明亮、犀利、冷漠、叛逆……

 

那是一双各种情绪都有,却唯独没有一种叫做畏惧的眼睛。

 

好像一头受了伤独自在墙脚舔舐伤口的幼狮,哪怕身陷囹圄,自有一派风骨,让人不敢侵犯。

 

肖战看着少年防备的样子,连忙做出双手投降的姿势,后退一步,柔声道:“Annyong haseyo,mu ao se-l tou wa te li-le ga you?”(你好啊,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少年只是冷漠的望着他,哪怕脸上脏了带着血迹和青紫依然一副叛逆不可侵犯的模样。

 

“呃……”

 

肖战犯了难,他是刚来韩国学美术,韩语只是个旅游的水平,他准备了一肚子的话想开解少年,可话到嘴边却不知道如何表达。

 

哦对用英文!

 

“The weather is too cold, and it is not good to get sick. If you don’t go home, your parents will worry. Do you need me to send you home?”

 

肖战等了半晌,直到他的双腿都有些麻了,正在准备另一段说辞的时候,少年终于回了他四个字。

 

字正腔圆,冰冰冷冷的四个字。

 

“多管闲事。”

 

然而肖战第一反应不是被怼的烦恼,而是笑弯了眼睛,露出满口大白牙:“诶,你也是中国人呀,真好!”

 

少年被这人的跳脱和听不出重点震惊了一下,嘴唇抿得更紧了。

 

肖战被少年也是中国人的事实开心到了,终于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了,然后伸出手想揉一下少年此刻炸毛的乱发,却被少年敏感的一甩头摸空了,手尴尬的停在半空,不过肖战也没在意,笑道:“不好意思啊,是我看到有老乡太开心了。很晚了,天气又这么冷,赶紧回家吧,不然爸爸妈妈要担心了……”

 

“呵。”

 

肖战还没说完的话,被少年的一声嘲讽硬生生打断了。

 

唉,看来是个有故事的小朋友呢。

 

肖战回头对着远处的汪卓成比了个再等会的手势,然后不着痕迹的打量了一下少年。

 

年纪约莫十二三岁的样子,身材修长清瘦,大冷的天还穿着破洞牛仔裤和黑皮衣,但哪怕浑身脏兮兮又挂着彩也没法掩盖他身上那种属于富贵人家小孩的矜贵劲。

 

少年的脸蛋还带着婴儿肥,却丝毫不影响这是个十分漂亮的孩子,留着一头浅金色的半长头发,不知道还真以为是哪家落难的小王子呢。

 

不过这样的小孩,真的很难搞。

 

可他受着伤,天这么冷,不能放任他在这啊。

 

肖战想了想把自己在首尔大学美术系的学生证掏了出来,然后用手机照亮自己的证件,让自己尽量更可信一些。

 

“小朋友,你看哥哥不是坏人,我是来韩国留学的。你看,这是我的学生证,喏,你要是不相信的话,这里是我的身份证,看到了么?我叫肖战,老家是重庆的……”

 

远处的汪卓成连忙用书挡住了自己的脸,这个肖战真的是,有病吧?!

 

对一个陌生人,至于掏出来身份证的自我介绍么?

 

不知道的,还他妈以为这货是在相亲呢!

 

“肖战,你有病啊!赶紧收起来……”

 

“诶,重庆你知道吧,非常有名的山城,我们那的火锅可好吃了。你哪里的呀,等回国了我可以请你吃火锅啊,我……”

 

肖战无视了汪卓成的话,正当他准备旁敲侧击妄图打破少年冷漠外壳的时候,少年终于开口道:“你是我见过话最多的人,你家里的人没有嫌你烦么?”

 

“……”

 

肖战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远处的汪卓成笑成了狗,肖战飞了个眼刀过去,然后非常无奈的望着小屁孩,实在没忍住,也忘了刚刚自己被人家拒绝,抬手就点了一下少年的脑门:“喂,怎么跟哥哥说话呐,好啦,真的很冷,哥哥知道你不怕冷,可我刚来韩国,我超怕冷的,所以能跟哥哥先离开这里么?”

 

少年明亮的双眸闪了闪,张了张嘴又抿了起来。

 

“嗯,你要是不想回家的话,可以先来我这里,好么?”

 

少年的眼睛更亮了一些。

 

原来是不想回家啊。

 

肖战笑眼弯弯的道:“放心,我又不图你什么,不然我学生证先抵押给你?”

 

“好。”

 

咦,这么容易的么?

 

肖战都想着不行就说身份证了。

 

“嘿,走啦!”

 

肖战朝着少年伸出了手,然后少年仰着头望着眼前笑容明朗温暖的哥哥,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右手……

 

然后猛地收起来。

 

“……呃,怎么了?”

 

肖战一脸懵逼,还以为小家伙又反悔了呢。

 

没想到,小朋友竟然看到自己手上带着污泥和血迹,低着头很认真的在他自己的衣服上仔细的擦干净,这才抿着唇,故意飘着眼神不看他,再一次将干净的右手放在了肖战的手里。

 

肖战一把握住少年的手掌,双眼笑成了弯弯的月牙,温柔的笑道:“乖~”

 

少年并不出声,但却默默红了耳尖。



 

回去的路上,三人并肩而行。

 

“喂,这个酷酷的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并不搭理汪卓成的问话,酷的让汪卓成恨不得锤他两下。

 

“喂,姓汪的!你干嘛欺负人家!”

 

“我去,我就问个名字我欺负什么了!你不要太双标了好么?!”

 

汪卓成现在想连着肖战一起锤了。

 

肖战往少年的方向走了几步,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然后给少年围在了脖子上,然后抬头揉了揉少年浅金色的碎发。

 

少年虽然依然冷着脸没表情,却没有避开。

 

肖战弯着腰给少年顺了顺头发,问道:“我叫肖战,你呢?”

 

少年微微仰着头,下意识的抬手抱住了自己脖子里散发着好闻香气的围巾,盯着面前五官精致气质温柔的哥哥,一字一句的说。

 

“我叫王一博。”


 

 

 ……


那一年的冬天,我跟人打了群架,受了伤,蜷缩在狭小冰冷又肮脏的垃圾堆一角。我以为我离死亡又进了一步,其实,挺开心的。

反正没有任何人在意我。

然而,一束光照亮了我。

他带我回家,教会了我爱。

可他,却不见了。

——王一博

 

 

 

 

 

 

TBC

——dd生日快乐鸭!百香果姐妹太棒辽!谢谢大家的评论,有评论有互动才有动力码字呀!

谢谢谢谢!


评论

热度(13758)

  1.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