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鬼L一

【博君一肖】太子妃升职记07

先婚后爱  ABO生子文

十八线小明星一朝穿越到古代成了太子妃

A=乾元  O=坤泽

——————————————

    到了围场时肖战哪里该顾得上什么在后边捡猎物,整个人像只脱了僵的野马,带着个小护卫就溜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等肖战捧着一堆野果子拿着把狗尾巴草回来时正巧赶上王一博和两位皇兄在比赛骑射大雁,当前王一博一马当先抢在前头。

    呦,只识弯弓射大雕啊。

    周围的侍卫都在加油助威,肖战将怀中的果子递给小侍卫挤到了前排,和周围的侍卫们一同助威,“太子殿下加油啊!”

    见王一博险些被超过,肖战也着急了起来,举起狗尾巴草大喊,“老公老公!王一博冲呀!!!”

    这一嗓子将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肖战举着把狗尾巴草迎接所有人齐刷刷投过来的目光。

    停,请不要再行注目礼了。

    不仅观众的目光被肖战吸引住了,就连王一博都被吸引去了注意,看着那傻乎乎给他加油的人,只觉得又莫名的惹人爱了几分。

    等等,不要离那些男人那么近,你没发现他们看你的眼神都不对吗,那人胆大妄为竟然意图对你伸手,肖战你快给我回营帐里去!

    不要再散发魅力了,你这个浑身充满魅力的家伙!

    王一博这边只注意着肖战的一举一动了,等他将注意又投回到骑射上时,正巧被二皇子抢了先一箭射中了那大雁。


    比试结束后肖战连忙凑到王一博身边,将编成戒指的狗尾巴草递到这人面前,“给,这是给你比赛的奖励,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在肖战面前输了比赛王一博觉得有些丢脸,只瞥了眼那戒指后便收回目光,淡淡道,“又没有赢,哪有什么奖励。”


    “谁说不是第一就没有奖励了,我觉得你已经很棒了呀。”肖战没管那暗自别扭的人,拉过王一博的手就将戒指套了上去,“太子你真的好厉害啊,骑得那么快。”


    看着那骨节分明的纤长手指带着粗糙的戒指,肖战满意得点了点头,故意装出一副霸道总裁的面孔,“男人,收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了。”


    王一博盯了他一会,直到肖战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时,才收到对方简单的一句,“嗯”。

    这次换肖战说不出话来了,这不对呀,小太子怎么没有反应呢,此时王一博不是应该满脸严肃的警告他不要胡说八道么。

    王一博想起肖战给他加油时的话不禁好奇,“你那时说得那两个字是何意?”

    “哪两个字?”

    王一博颦眉想了下,“我记得好像是老——”

    肖战高声阻断,“什么也不是!”

    “哦,我想起来了。”王一博没理会肖战的慌张,“你说的是老公,你为何要这么喊我?”

    求求你不要再问了,行行好给我留条底/裤行不行。



    狩猎结束,晚间二皇子设宴款待众人,举杯之时三皇子注意到了王一博手上编织的戒指,便好奇问道,“一博手上带的为何物?”

    王一博被问到了没有遮掩,只简略答道,“是肖战送我的围猎奖赏。”

    二皇子想起肖战方才给王一博加油助威时的壮举,便出口夸赞,“弟妹性情开朗,你素来话少,和你在一起也能多带动你一些,今日看来你们夫妻俩也甚是恩爱。”

    王一博举杯谢过,“小战只是欢脱些罢了。”说完又略微思索了会才开口,“我们看起来很恩爱吗?”

    二皇子抑制住想将整杯酒都泼到王一博脸上的冲动,你不知道你们俩一路上都像个连体婴儿似的吗,你二哥我和你嫂子新婚都没你们这么腻歪。

    你们俩恩不爱恩爱问我干什么,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还好,我和你嫂子平日也是如此。”

    王一博淡淡点头,“我也这么认为。”


    

    肖战这方与两位皇子的正妻同席,只不过这两位都是名门望族出身的公子自然端着身份,吃饭也是一小口一小口,一碟菜从不夹第二次。

    肖战经过这一天本就饿了,但也不太好意思多吃,只得跟着两人一同小口小口将吃食送进嘴里,不时还要应付两位王妃的恭维。

    一位王妃道“早有耳闻太子妃容貌不凡,今日一见果真是惊为天人呢。”

    这彩虹屁吹得也太过了吧,女友粉都没有您能吹。

    肖战笑了笑,“还行还行,王妃您也很好看。”

    另一位王妃也跟着附和,“听闻太子妃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特别是那诗文更是出色,我们俩这个俗人能否有幸见识一下。”

    别捧杀我了,老子现在连繁体字都不会写,给你们做个屁的诗。

    肖战礼貌着推脱了两次,可耐不住这两个人的软磨硬泡,且如若他一直推脱,那传出去岂非会惹人怀疑他的身份。

    我的唐诗三百首呢,快呈上来。

    老师,您的学生要开始运用您传授的知识了。

    肖战清了下嗓子,“那我就简单作几首。”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两位王妃拍手叫好,“心系百姓疾苦,不愧是当朝太子妃!”

    肖战:“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王妃们震惊,“没想到太子妃竟有如此远大的报复与辽阔的胸怀,我等惭愧。”

    肖战又吟了一首,“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

    “太子殿下竟得太子妃如此情深,使我感动不已。”

    肖战见方才还端着架子的两人早被他忽悠了,灵机一动准备再拿他们逗个乐子,“其实我最擅长的是写话本,我这儿有个故事你们想不想听?”

    宅院森严哪有机会知道这些,两人一时点头如捣蒜,“想听想听。”

    肖战摆出了个说书的架势,“上回书说道,那东土大唐有一位和尚名叫唐僧。”

   
 

    等王一博去接肖战回宫时,三人相谈甚欢,只见肖战晕乎乎坐于主位拿着双筷子东指西画,两位王妃于侧坐如听讲的学生般点头应答,不是还要拍手叫好。

    肖战随王一博离开前,两位王妃行大礼送别,王一博刚想说两位嫂嫂不必如此多礼,便听到行礼之人齐声道,“师傅慢走!”

    肖战摆摆手,“两位徒儿快快请起,等为师离开后,你们定要仔细续写猪八戒进高老庄之后的故事。”

      “师傅放心,徒儿定会让那唐僧与孙悟空去喝喜酒的。”

    王一博凌乱了,他就离开了这么一会,肖战怎么还收徒了呢?


   这猪八戒和孙悟空又是谁?


    等上了轿子王一博才发现肖战的不对劲,无论他问肖战什么,对方都要盯着他看一会才迷迷糊糊点头或是摇头。

    王一博皱眉,“他们喂你喝酒了?”

    肖战双手捧着脸晃了晃头,“徒儿敬的酒,做师傅的不能不喝。”

    王一博见肖战这幅样子忍俊不禁,故意逗他道,“我们小笨蛋成师傅了,收了几个徒弟啊?”

    肖战伸出两根手指在空中比划了一圈,而后又将手缩到胸/前,“我才不要告诉你呢。”

    “不告诉我。”王一博离肖战远了些,故意露出黯然的神色,“那我可要伤心了。”

    肖战鼓着张小脸眼巴巴盯着王一博看了会,而后一点点挪动缩到对方怀里,抬眼含着一双水润的眸子望向王一博,“博博,我只告诉你一个人哦。”

    说完肖战抬手伸出五根手指,“我已经收了三个徒弟啦!”

    到宫中时王一博先行下轿,抬手接肖战下轿时,只见对方坐在轿中鼓着小脸露出委屈的表情,面对王一博伸出双臂拉长了声音撒娇,“要抱抱……”

    当晚整个东宫上下都得知了太子妃重新得宠,就连从大门到寝宫的那一段路,都要太子亲自背回去。

    真真是恃宠而骄!

    

    ——————tbc——————

   下章看醉酒小赞

 
  王啵:很高兴下章将以链接的形式与大家见面

   读诗那个梗是庆余年里面的 不过我没看过剧只是听身边人提起过这个梗 滑跪!!!

 感谢 @妖精那里跑@十分 的打赏 小拍我今晚给你们读西游



评论

热度(1044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